雨湖区委宣传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2021-03-26 16:49:02

李豪雄讲党史。

读书分享小组成员进行分享。

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江佳峄)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与学习热情,3月24日,雨湖区委宣传部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暨机关党支部三月份主题党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李豪雄参加活动。

当天,李豪雄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共产党人有坚定远大的信念、有一往无前的毅力、有科学正确的价值观、有艰苦朴素的生活观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成长史与湖南籍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志向高远的奋斗精神,为全体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李豪雄表示,回望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一时的,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

随后,区委宣传部举行了第八期读书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以如何应对网络舆情为主题,读书小组成员首先以小品的形式还原了区委网信办处理某街道有人私设垃圾场污染环境引发网络舆情一事。小品诙谐幽默,不时引起一片笑声。读书小组通过四个“第一时间”阐明了处理网络舆情的重点,即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回应,增强了区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对网络舆情处置的了解,丰富了大家舆情处置知识储备。

会后,区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华银生态园开展了机关党支部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农展馆、立体农场等,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强化党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会凝心聚力、昂扬斗志,更好地开展工作,为“六个雨湖”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