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26 16:46: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梓任) 3月24日下午,雨湖区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召开,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清平主持会议,区领导唐俊杰、陈滔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局、雨湖消防救援大队、区交通局负责人作了重点发言。

过去一年,雨湖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完善责任体系、管控安全风险、堵塞监管漏洞、提升基础建设、营造社会氛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全区未发生较大生产经营性和非生产经营性事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年度考核排名全市第一,获评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2021年,雨湖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统领,以“两坚决两确保”为目标,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深化“双预防”体系建设,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控网,强化安全监管执法,重拳出击“打非治违”,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周艳希指出,要时刻树牢红线意识,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安全意识,死守安全,狠抓发展。要清醒认识工作短板,针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足、硬件存在薄弱环节、执法力度不够、基层基础不夯实等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紧紧盯牢年度目标,运用安全生产“五步工作法”,实现“两坚决两确保”目标。要切实强化排查整改,深入排查,坚决整改,形成台账,逐步化解消除各类隐患,不断巩固工作成果。要注重提升宣传实效,各部门单位结合行业属地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要坚决确保责任落实,深入一线督查指导,科学铺排人员力量,按照“六有四有”要求,做好各项保障。此外,她还就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