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湘潭天易经开区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27 06:03:00

(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张缤)今天,湘潭县·湘潭天易经开区2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0多亿元。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宣布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新材料、机械制造、现代服务等产业领域,有投资25亿元的省重点工程湘潭柏屹自主创新产业园二期项目;有上市公司直接投资、具有自有知识产权、自有核心技术的湘潭顺络精密陶瓷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有具有国内领先技术水平的脱硫脱硝环保新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高端信号处理仪器和可靠性实验管理系统研发生产项目;有出口创汇型企业湖南择利制造有限公司纸质包装生产线建设项目;有社会民生项目天易水竹学校初中部;有推动乡村振兴的分布式风电、光伏发电、乌石峰乡村生态观光和研学旅游园区建设项目等。

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是湘潭县深入贯彻落实湘潭市委“一六二”工程、全力推进“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天易经开区延伸产业链条、加速产业集聚、壮大产业实力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为湘潭县乡村振兴、民生改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湘潭柏屹自主创新园自扎根天易以来,开发建设十分顺利,企业发展捷报频传,这增强了我们干完一期干二期的决心与信心。”柏屹自主创新产业园董事长刘先林介绍,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可入驻企业15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年产值可达25亿元。

“项目开工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说,全县上下将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优的服务做保障、强支撑,按照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要求,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项目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是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近年来,湘潭县坚定不移兴产业、全力以赴抓项目,县域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综合实力全面增强,对外形象大幅提升,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作为县域经济核心增长极的天易经开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园区的生命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客商前来投资兴业。2020年,园区成功获评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综合实力稳居全省产业园区第一方阵。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