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一“线”一“廊” 推进全域旅游有这两个“大动作”

    2021-03-26 11:50:13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晓理(中)在乌石镇查看有关线路方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彭圆 李思源) 3月24日,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晓理率市文旅广体、发改、交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来湘潭县就“两山”铁路(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客运专线)、红色走廊旅游公路(韶山—乌石—易俗河)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县领导傅国平、姜伟、胡明伟参加调研。

“两山”铁路是湖南省打造的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专线,全线利用现有铁路组成,途经湘潭市、株洲市、吉安市。目前,湘潭市正在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铁路沿线隐患整治等工作。红色走廊旅游公路起于韶山市,经湘乡市、湘潭县乌石镇、射埠镇,终于易俗河镇,线路全长65.4公里,串联景点(区)9个。项目建成后,将对优化区域交通网络,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助推湘潭“文创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当天,周晓理一行实地查看了云湖桥站、向韶站等铁路沿线站点,考察站点周边环境和可利用整合资源等情况。同时还来到乌石镇、排头乡等地,对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地了解。


湘潭县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周晓理强调,一“线”一“廊”沿线文旅资源十分丰富、文化底蕴十分浓厚,要充分发掘沿线可利用的文旅资源,对周边“红色”资源、“绿色”资源和“古色”资源进行全面摸排和梳理;要出台相关制度,提升公众意识,完善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加强对沿线文旅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同时要做好整体规划,抓好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资等工作,培养壮大文旅品牌,进一步推动文旅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持续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