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韶山赏花|2021湖南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开幕

    2021-03-16 17:12:54

(开幕式活动现场。摄影/李健)

2021湖南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开幕

春风十里,油菜花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蒋睿)春雨过后,微风荡漾,韶山4.2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3月16日,2021湖南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韶山市第二届油菜花节在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启幕,作为我省第二届“油菜花儿开,三湘等你来”油菜花节的四个分会场之一,活动将持续到3月27日。

(鸟瞰油菜花田。摄影/李健

金色的波浪在银田村绿海中翻涌起伏,美丽乡村生机勃勃,一幅春天乡村田野“金色画卷”,美得让人心动。本次活动以“金色光环 闪亮韶山”为主题,由韶山市委、市政府主办,韶山市农业农村局、韶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

(开幕式上歌舞欢腾。摄影/李健

活动开幕式在歌舞《东方红》中拉开序幕,分为《红色韶山》《金色田野》《美好生活》三大篇章,舞台舞美以金色油菜花为主基调,充分展现主席家乡的乡村风貌、人文风貌,宣扬韶山红色文化。民乐演奏《新编浏阳河》、沙画情景诗朗诵《希望绽放在田野上》、歌舞《锦绣潇湘等你来》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韶山市委书记唐杰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摄影/李健

韶山市委书记唐杰表示,油菜花海与红色文化相得益彰、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与美丽经济竞相绽放,勾勒出一幅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引人入胜的锦绣田园风光图,未来将进一步拓展红色韶山、创新韶山、文明韶山、美丽韶山、幸福韶山的时代内涵,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金色花海,游人如织。摄影/李健

开幕式上,韶山分会场主持人还与双峰主会场进行实时连线,介绍韶山油菜花的“美丽经济”,据了解,韶山全市油菜种植面积达到4.2万亩,今年预计可带动来韶游客20万人次以上,可带动消费500万元以上。开幕式后,旗袍秀、直播带货、品酒尝茶、文创产品展览等系列活动相继上演。其中,在直播带货环节共吸引了3万多人参与线上互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销售福寿面、毛家食品、华润茶油、韶山红茶等农产品2865单,销售金额136800元。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