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网红风筝秀:花海醉游人,纸鸢舞春风

    2021-03-16 11:0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记者 邓桂明 蒋睿)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微风拂面,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3月14日上午,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湖粮集团示范园一片欢声笑语,天空中飞舞着各式网红风筝。韶山梦想放飞风筝秀在此举行。

(风筝带着“金色光环 闪亮韶山”的横幅随风飘扬。 李健 摄)

作为2021湖南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韶山市第二届油菜花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让现场参与者能够随风奔跑放飞风筝,感受春光,放飞梦想。

“人还是要有梦想的,适当的时候,要放飞它们,翱翔天空。”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春天为背景,以风筝为载体,希望广大游客、市民在亲近大自然、亲近孩子中放飞梦想,放松身心。

上午10时,游客们开始领取风筝,共计300个。他们来到指定地点,兴致勃勃,准备大显身手,可有的游客举着风筝,手忙脚乱,就是飞不起来。怎么办?别急,有专业人员指导、示范。来自长沙市风筝协会的风筝高手们现场献技,进行风筝表演。在他们的一拉一放一拽下,各式网红风筝慢慢升空,越飞越高,在蓝天中飘荡翱翔。渐渐地,游客们的风筝也一一上升,逐渐放飞。天空中,大大小小,各种风筝飞舞,迎风飘扬,好不热闹;地上,游客们引颈高看,边拉边扯,一片欢声笑语。

(专业人士放飞风筝。 邓桂明 摄)

“从小就喜欢看风筝,想放风筝,但直到今天才学会。”韶山市民龙先生说,感谢有关部门组织此次活动,让他得以圆梦。“看到风筝在自己的手中慢慢升腾,仿佛长了翅膀,飞上天空,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现场游客中,很多是一家人,爸爸妈妈和孩子齐上阵,一起想办法。“这个是技术活,要放飞不容易。”韶山镇泰小学四年级学生文斯盛的妈妈说,一家人经过不断尝试,终于成功了,特别是孩子,可以单独放了。“很开心,一家人这样齐心协力,孩子在玩乐中又学会了新技能。”

(在爸爸的示范下,儿子也学会了。 邓桂明 摄)

(瞧,风筝飞起来了! 邓桂明 摄)

11时30分,活动结束,游客们纷纷与大型风筝合影,记载在同一片天空,自己的梦想与它们一起飞舞过。一些小伙伴还没玩尽兴,有的迟迟不肯收线,有的边走边玩。

据悉,韶山市作为湖南省第二届“油菜花儿开 三湘等你来”四个分会场之一,4.2万亩油菜种植基地、35个特色片区繁花似锦、美不胜收。节会期间(3月14日至27日),韶山还将围绕红色传承、为民服务、全面小康等主题,组织开展文艺表演、花间漫跑、品酒尝茶、文创产品展览、经贸洽谈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