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爱心企业把健康送到老年公寓

    2021-02-10 15:53: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0日讯(通讯员 邓玉洁)“‘84’消毒液不能与洁厕灵等其他清洁剂混用,要根据场合和用途的不同使用不同浓度的‘84’消毒液……”2月9日,2021年春节前夕在县城安乐老年公寓里爱心企业湖南祁昆环境科技公司的一位技术员正在手把手地教授公寓工作人员消毒液的配制方法及使用注意事项。走廊上、院落里,各位技术员们全副武装,面戴口罩,身穿防护服,背着消毒药水喷雾机对老年公寓房间、过道、办公区等区域喷洒消毒水,对电梯、楼梯、垃圾桶等易滋生细菌的地方进行重点消杀,并对花槽、绿化带以及公寓周边卫生死角进行灭蚊灭鼠处理,抑制“四害”孳生,进一步降低“四害”密度,为老人们提供更舒适健康的环境。

由于抵抗力相对较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老年群体一直是备受关注的人群。这个春节,受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老人无法回家,只能留在老年公寓过年。从一篇关于安乐老年公寓的新闻报道上得知这些情况后,湖南祁昆环境科技公司负责人胡斌开始计划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老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让在院老人们过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说干就干,在与公寓方面多次沟通交流及实地探查后,他领着技术员带上专业消毒工具,一丝不苟、全方位、全覆盖的对公寓内外进行了消毒,为老人们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消毒结束后,湖南祁昆环境科技公司还向安乐老年公寓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深受老人们欢迎与赞赏。春节后,湖南祁昆环境科技公司还将免费提供一年的上门消毒灭菌、除“四害”服务。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