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

    2021-02-05 14:44: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通讯员 刘雪妮)为确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任务全面完成,2月4日,祁阳县召开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副县长周贞霖出席会议,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波主持会议,22个镇(街道)、县税务局和县医保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祁阳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展情况。截止2月1日,全县参保缴费787563人,完成市定目标任务99.7%。各镇(街道)对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再宣传再发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主动研究、主动探讨、主动解决问题;进一步规范参保缴费操作,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指出,2020年医保工作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医保待遇各项决策部署、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一鼓作气,抢抓春节务工人员返乡“黄金期”、抓住2月底缴费截止时间点,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共同打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扫尾攻坚战:一是既要正视问题又要抢抓机遇。目前距离征缴期结束只剩下24天,时间紧任务重,相比去年同期参保率有所下降,各镇(街道)要把征缴工作作为村支“两委”第一任务完成,要抓住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有利时机加大征缴力度;二是既要抓住重点又要攻克难点。各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要强化数据对比,有针对性地做好贫困人口、新生儿、外来人员、选择性参保等重点人员参保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排查摸底工作,尽可能做到应保尽保;三是既要强化措施又要传递压力。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强化征缴措施,特别是要将担子压到镇班子人员肩上,各班子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完成目标任务;要将责任和任务分解到镇村干部身上,与评先评优、经济指标考核挂钩;要将压力传导到末端,村干部要充分履行“村为主”主抓职能,将征缴工作作为工作的重心,确保参保工作在2月底前圆满完成。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