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潭县支行:抓好“四个服务” 支持“三农”发展

    2021-01-27 09:52: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胡慧敏

2020年以来,农发行湘潭县支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以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营小微企业四个方面为抓手,全力支持县域“三农”发展。

立足主业主责,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粮油足,民心稳。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农发行湘潭县支行始终将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作为立行之本、发展之基。数据显示,2020年该行累放8038万元粮油贷款,保障辖内5家粮油企业储备粮常储常新、粮食存储安全和储备粮食轮换目标的实现。有效解决农民卖粮难,企业收粮难的问题,助力地区百姓端牢“饭碗”。

突出精准发力,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入增,百姓安。2020年该行加大扶贫领域信贷投放力度,审批产业扶贫项目贷款65000万元,投放30100万元,支持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0人增收或脱贫。支付易地扶贫资金累计572万元,协助易地扶贫搬迁233人,切实改善了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

聚焦民生项目,服务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美,农民乐。该行围绕地方政府规划,不断加大对县域重点建设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2020年,该行实现三个项目的审批以及投放,累计审批金额9.5亿元,实现投放1.53亿元,花石特色镇湘莲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及湘潭县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园建设项目,有效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

提升政治站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产业兴,经济活。2020年该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对民营小微企业进行信贷支持,全年营销对接民营小微企业近15家,入库5家,审批以及投放7家,审批金额2000万元,投放2000万元,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均低于LPR利率,同时由该行承担抵押物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费用,切实为民营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1年,农发行湘潭县支行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聚焦“三农”领域薄弱环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