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召开2021年春运客运票价提醒告诫会

    2021-01-27 09:35: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通讯员 曾志刚文赟)为规范全县春运道路客运市场价格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1月26日,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各客运线路负责人召开2021年春运客运票价提醒告诫会。

会议向各客运线路负责人宣读并发放了《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遵守客运票价政策提醒告诫书》,要求各客运线路负责人严格执行城乡道路客运价格政策。各经营者要严格按照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发文制定的客运票价执行到位,确保春运期间客运票价不加价。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各经营者必须在车站售票大厅或营运车辆醒目位置张贴客运票价表,公示监督举报电(0746-3217315)。各经营者不得串通、合谋提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趁春运期间擅自涨价或者变相提高票价。各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对经提醒告诫仍然乱涨价的,市场监管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有关规定从重从严查处。

会议强调,各客运线路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客运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抓好春运客运工作,严格遵守客运票价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各线路运行安全有序。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各客运线路负责人要加强对线路内各司机、售票员的教育引导,在运营车辆醒目位置张贴客运票价表,切实做到明码标价。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春运客运各片区监管执法人员要加强日常监管巡查,规范各线路客运价格行为,对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快查快办,有力保障春运期间全县客运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