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召开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2021-01-22 17:27: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曾志刚 文赟)为迅速贯彻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转作风严执法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行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近期,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监管所、稽查大队、检测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重点在政令通畅、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公共服务、工作作风、廉洁从政等六个方面开展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和集中的作风顽疾,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大整顿,服务营商环境大优化。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好、落实好。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各分管领导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带头意识,抓好分管领域内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自查自纠和整治整改,推动工作层层落实落细。二是全力开展整治。对照中央、省、市出台的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市局下发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永州市市场监管领域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于行政处罚清单(50项)》《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十个严禁”》等文件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问题查摆到位、整改到位。三是加强督查考核。局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工作联动,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力争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行风持续好转、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市场监管行业作风保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