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一中2020年宣传工作亮点多

    2021-01-21 15:58: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湖南教育大平台23篇,湖南教育新闻网6篇,新湖南客户端7篇,此外,中国网1篇,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1篇,湖南红网1篇,消费日报网2篇,永州市教育局等市级媒体19篇,祁阳新闻网、祁阳手机报、云上祁阳、祁阳教育公众号等县级媒体50多篇。”对于学校2020年在各级媒体“发声”的数据,祁阳一中办公室主任邓景荣如数家珍。

为了让社会更全面地了解、关注学校,祁阳一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校的宣传及舆情应对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对学校发展的监督、促进作用。为引导教师关心学校各方面的发展,早在八年前在修订《祁阳一中规章制度》时就单独设置了“学校宣传工作管理细则”,将正面推介学校作为新时期学校发展的形象工程来抓,在办好学校网站、学校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鼓励教师积极向社会各级媒体宣传、报道学校,学校办公室负责内容的把关和每个月的汇总统计。

2020年,疫情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如何抓,《祁阳一中:高三网络教学有序推进》《祁阳一中高三学子举行首次线上月考》《祁阳一中:高三学生返校啦》《祁阳一中:县委书记来校督查开学工作》《祁阳一中:党员走在抗击肺炎疫情前面》《祁阳一中:举行疫情与责任在线主题班会》《祁阳一中:认真做好开学工作预案》《祁阳一中:高一军训完美收官》,这些报道让家长“吃了定心丸”,也为其他兄弟学校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学校平时办学有哪些特色和做法?《聚焦课堂要质量 做细做实育英才》《祁阳一中教师为育新人“苦亦乐”》《祁阳一中:名师引领在路上》《祁阳一中:巧借督导力,做好教育事》《祁阳一中:借督导东风,创人民满意学校》《祁阳一中:知识产权教育教师学在前面》《祁阳一中:不遗余力培养青年教师》《祁阳一中:青年教师教学比武进行时》《祁阳一中有序推进“县管校聘”》《祁阳一中:书画摄影展精彩上线》《祁阳一中举行2020年田径运动会》,这些文章对祁阳一中的办学特色与经验作了较好的诠释。

学校办学最新成果有哪些?《祁阳一中获“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祁阳一中获评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单位》《祁阳一中科创基地校华丽转身特色校》《祁阳一中:高考赢得家长点赞》《祁阳一中:再获全国多项发明大奖》《祁阳一中学子喜获全国NOC大赛佳绩》《湖南祁阳:“一盔一带”安全教育行动见成效》,这些重磅报道让社会各界对学校的认识更加全面、准确了。

学校教师个人、校友与学校的交流情况如何?《祁阳一中校长载誉归来》《湖南永州:祁阳一中援疆教师展风采》《祁阳一中:学霸校友回母校讲学》《祁阳一中知名校友再向母校捐赠》《祁阳一中:天之骄子上央视》《祁阳一中优秀校友央视出镜又一人》,这些宣传传递了正能量,激励更多的人关心教育事业。

正是在“勤勤恳恳苦抓的一中领导班子、兢兢业业苦教的一中教师、刻苦用功苦学的一中学生”的合力作用下,祁阳一中取得了骄人的办学业绩,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面对未来,祁阳一中全体师生信心满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