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2021-01-19 22:06: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蒋韬 曾志刚 文赟)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生产与销售旺季。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质量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近日,祁阳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年关守护(2021)”行动,对全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面开展专项检查。

该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通过“三查一督促”的方式对烟花爆竹的产品质量、包装等进行严格检查。一查相关证照。检查生产者是否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否在其取得的经营许可证核定的生产范围内生产。二查产品质量。检查烟花鞭炮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包装标志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品牌商标侵权行为;是否开展出厂检验;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三查流向台账。检查生产经营者是否建立完整的购入流向台账,以确保质量问题可溯源。同时,结合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管巡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守好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该局检查祁阳县羊城烟花爆竹厂、祁阳县华泰出口烟花爆竹厂等6家烟花爆竹生产单位,经排查暂未发现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违法行为。下阶段,该局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工作,确保产品质量安全隐患零风险。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