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召开冷链食品领域疫情防控约谈会

    2021-01-19 22:03: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唐白雪 曾志刚 文赟)为扎实推进“年关守护(2021)”行动,进一步提升冷链食品经营户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压实市场主体责任。1月18日下午,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各大型超市、冷链食品经营户和水产品经营户代表召开疫情防控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各大型超市、冷链食品和水产品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各大型超市、冷链食品和水产品经营户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就抓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大型超市、冷链食品和水产品经营户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一是要落实好冷冻食品、水产品索证索票制度和建立进销货台账,确保发现问题后做到上下流程可追溯;二是要严格查验“三证”,在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时及时查看冷链食品追溯凭证、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三是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常态化,在购进和销售冷链食品时,从业人员必须戴好手套和一次性口罩并做好日常消毒。同时,该局将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和监管力度,确保冷链食品领域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