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1-01-15 17:08:22

会议现场。

1月15日,湘潭县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迅速组织园区、县直机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陈虹伶主持会议。

陈虹伶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求要强化公共场所的防控力度;要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卫健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流程,加强药店管理;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检测频率;要严格规范消毒,加强物资储备;要加强联防联控,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段伟长强调,要做实县、乡两级的领导,县、乡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靠前指挥;要做细两类排查,做细对高、中、低风险地区反弹人员的排查,做细对冷链食品、进口食品等的排查检测;要做好两项防范,防范感染和交叉感染,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会议和外出;做稳两个救治环节,对出现发热症状的人员要稳得住,对疑似病例要标准化转运流程;要做好两个准备,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和场所准备;要做好两个报告,要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好信息通报;要做好两项卫生,要规范整治好公共卫生,要切实增强个人卫生健康意识;要做好两项检查,各级领导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检查,县委政府专项督查组要进行专项督查;要好两类问责,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通报一批问责一批,发现问题,要建立倒查机制;要做实两项统筹,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各个部门的工作,做好应急演练和应急预案,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曹漾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