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召开中小学校园“五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01-14 15:59: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周亚军 曾林生 邓光春 高志恒)“今天,我们召开全县中小学校园‘五化’建设工作推进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县委绿化攻坚百日会战工作指示和2021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学习典型,全面部署校园绿化攻坚任务,进一步掀起校园‘五化’建设新高潮。”1月13日,祁阳县中小学校园“五化”建设推进会暨期末工作部署会议在祁阳一中报告厅举行。副县长周贞霖,县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局)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教管中心主任,初级中学校长、学生数200人以上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白沙小学、浯溪二中、长虹街道明德小学、祁阳四中、浯溪一中、下马渡镇中学和祁阳一中等7所学校在绿化建设、文化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

在下午的工作推进会上,下马渡镇中学、龚家坪镇教管中心、长虹街道白沙小学、白水镇珠玉小学、潘市镇盘古教学点典型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推进校园“五化”建设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县创园办办公室负责人从专业角度对校园五化建设进行指导。

会议肯定了各学校领导重视抓得紧、筹集资金数额大、种绿植绿效果好、校园“五化”亮点多、干部师生干劲足等主要成绩与亮点。会议指出,全县教育系统启动实施校园“五化”建设工作以来,各中小学校实现了校园颜值大改观,办学品味大提升。会议要求,要正视短板,坚定打赢校园“五化”建设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针对问题和短板,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一一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坚决打好打赢校园“五化”建设攻坚战;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要积极筹资,增大投入;要强化指导,培树典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忘初心,再接再励,奋力推动全县校园“五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夺取新胜利!

周贞霖强调,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增添绿化攻坚新动力;要提高站位,抓住重点,再掀绿化攻坚新热潮;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全面完成攻坚新任务;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全力打好校园绿化攻坚战,为建设湖南现代化教育名县和美丽幸福新祁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学期结束、校园安全、办学行为、新学期开学等相关工作。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