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携手送春联 诗词楹联耀河中

    2021-01-13 16:11:10

名家携手送春联 诗词楹联耀河中

湘潭洛口诗词楹联协会开展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喜华)1月12日,湘潭洛口诗词楹联协会到湘潭县河口中学开展“迎新年 送春联”活动,杨孟雄、张绪军等30余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师生创作诗词和书写春联。

当天上午,30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河口中学挥毫泼墨,尽展风采。“河滩落雁风光秀,口岸停舟诗韵浓”“河水四时秀,长欣学子多娇,扬帆万里前程广;口碑万里传,更喜园丁给力,挥汗四时春意浓”……一幅幅文辞精美、书写大气的春联在书法家们的手中随笔而出,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喜爱。大家赞不绝口:“能现场领略书法家们的风采,收到书法家们现场赠送的春联,还能感受中国诗词书法传统文化的魅力,这种活动太有意义了。”

此次,湘潭洛口诗词楹联协会进校园送春联活动为河口中学师生创作诗词40余首,书写并赠送春联50余幅,还现场为该校书写了校训“明德厚学”四个大字。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