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乡村

    2021-01-08 09:52:35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乡村

——韶山市审计局与联系点瓦坪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龙潭)1月7日下午,一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韶山市杨林乡瓦坪村开展。韶山市委宣讲团成员王君尧作宣讲报告,韶山市审计局全体干职工、瓦坪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共同聆听。

宣讲报告会现场。

“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十四五规划,我们实现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伟大梦想……”宣讲报告会上,王君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翔实的例子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发展历程,并结合实际讲解了全会精神中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土地、产业、乡村振兴等话题。最后,王君尧还介绍了韶山的“十四五规划”,鼓励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为建设现代化新韶山努力奋斗。

王君尧的宣讲干货满满,引发全体党员的深思。会后,大家热议党的政策好,生活越来越富足,更对未来美好生活远景充满期望。

“医疗保险覆盖近10亿人,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5G、天眼、嫦娥奔月、蛟龙入海、墨子升空、‘神十’返回舱长期在毛主席纪念馆陈列……这些都看得见、摸得着,了不起啊!”瓦坪村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近些年,村里的发展变化也很大,特别是“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济作物种植模式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和可观的收益,让村民的腰包更鼓了,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村里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认真学习记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就是发展机遇,我们的农村也大有可为!”韶山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他说,作为后盾单位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推动村级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及时为村民排忧解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