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关注消防 生命安全至上

    2021-01-07 10:03:09

(宣讲会现场。)

全民关注消防 生命安全至上

——湘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讲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通讯员 谭敏敏)1月6日,湘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分局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大厅办税人员、物业人员参加了一场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邀请了省消防队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宣讲会从大厅实际出发,列举生活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授课老师通过分析多起重大火灾事故,重点介绍常见的逃生误区和正确的自救方法。此外,宣讲会还介绍了实际灭火器相关知识,让与会人员不仅懂得火灾扑救的方法,还能熟练正确地使用多种灭火器材。

用火无小事,防火于未然。本次宣讲会目的是响应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号召,聚焦消防安全领域风险,明确冬春火灾防控任务,普及火灾预防逃生知识,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让消防安全警戒绳时刻拉紧。“日常用火用电虽事小,但关系消防生命安全可就事大了。” 本次宣讲会结束后,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各个生活用电的源头排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