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白水镇芙蓉学校组织观看《九天揽月》

    2021-01-06 14:47: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刘军 于旭晖 蔡王庆)1月4日,新年返校的第一天,祁阳县白水镇芙蓉学校1500余名师生在学校精心组织下,共同观看"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开年大课《上九天揽月》。

此次网络大课堂内容,讲述了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飞船成功着陆月球,在轨飞行23天后于2020年12月17日1时59分,并成功携带1731克月球样品并顺利返回地球。实现了中国航天史上的"四个一":"第一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第一次从月面起飞、第一次在月球轨道进行无人教会对接、第一次带回月壤以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节目通过实景视频、历史镜头、动画模拟、真人演示、课堂互动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再现了中国探月工程中的一系列场景,非常有视觉冲击力,给全校师生奉上了一道有滋味、有营养、有内涵的科学大餐。

同学们在观看时特别认真,边看边记,观后之余展开激烈大讨论。1811班李荣同学在观后感中写道:杨孟飞院士引用毛主席诗词“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鼓励全省中小学生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并约定2035年北京相聚,共筑航天梦想。作为祖国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相信梦想的力量,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长大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该校校长张小华表示,利用“网络大课堂”,师生“同上思政课”,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一起收看以“弘扬航天精神,点亮奋斗梦想”为育人主题节目,不仅激发了师生对科学的兴趣,而且有利于引导学生由“追明星”改为“追名师”、由“追网红”改为“追网课”。这是学校在新时代下对创新网络育人模式,打造网络育人阵地的探索。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