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云排岭学校:大力推进学校“五化”建设

    2021-01-05 09:29: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通讯员 邹丹)“哇!冬日暖阳,我们的校园就像一座大花园,越来越美了!”1月4日,祁阳县龚家坪镇云排岭学校师生走在后操场上,不禁发出如此感叹。

云排岭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五化”建设要求,全面推进校园绿化、美化、净化、文化和智能化。该校校友捐赠十六万余元大力支持学校“五化”建设。绿化方面,该校因地制宜,在后操场新种植乔木130余株,灌木27棵,小苗220㎡,新铺草皮2000㎡,并以开会、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让师生们树立主人翁意识,保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净化方面,坚持每天两小扫,一周一大扫,安排好值日人员,每天按时检查,并及时通报卫生情况,争取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无卫生死角;文化方面,积极打造红色文化,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开展唱红歌、讲红色故事、读红色诗词等一系列学生活动,还开通了红色之音广播站,让学生每天沐浴在红色精神文化之中;智能化方面,每间教室都安装了一体机,安装了智慧校园系统、监控系统等。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