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七里桥镇召开现场招聘会 搭建就业大舞台

    2020-12-31 17:00: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 (通讯员 林志斌  彭玮杰) “我一直在外面做车工,今天凯盛公司来招聘,岗位很多,我到现场来看看,准备过年后在家里打工,小孩子要读书嘛,我在家里务工,还可以照顾小孩。”龙华村郭某一边与笔者答话,一边瞅着就业信息表。12月29日上午,祁阳七里桥镇三楼会议室人员满座,原来是凯胜鞋业和科力尔公司现场招聘会在此召开。

七里桥镇党委政府积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企业用工和广大农村求职者搭建双向交流平台,组织全县凯盛和科力尔两家规模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了生产员工、维修工、磨具工、车工等100多个岗位,以供现场求职者自由选择,月薪均在4000元左右,吸引了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各类求职群体共计150余人参加招聘会,当天达成就业意向的25人。两家公司十分重视员工的成长和发展,招聘企业带领求职者现场参观公司研发的产品、企业文化活动展示,让求职者更直观地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和生活氛围。

七里桥镇还建立班子成员联村、联企机制,实行对口联系对口输送相关用工人才;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在各个市场、单位村组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大力推介企业用工信息;建立贫困劳动力、返乡人员信息台账,实施企业对口协作,增强用工效率,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帮助农村劳动力解决就业难题。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