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富市镇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0-12-30 15:28: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欣)为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2月28日,祁阳县文富市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心理健康标准,常见的心理疾病及其处理方式,如烦恼处理、人际交往、矛盾化解、情绪调节等。班主任结合实际,让同学们畅所欲言讨论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矛盾纠纷,从这些纠纷中引导学生,思考纠纷发生的原因,回想自己当时的心情、应对的方式。同学们想到了谦让和真诚是避免矛盾、获得谅解的关键因素,意识到着急、误判很有可能会激化矛盾,在遇到纠纷时要保持冷静的头脑,采取理智的态度。同学之间一旦纠纷产生,只要有一方先主动谦让,用真诚的态度感化对方,必将容易化干戈为玉帛,形成良好的交往关系。随后,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视频和PPT,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思想上的认识和遇到纠纷正确处理的方式。在班级的大家庭中,只有以和为贵,班级才会更团结、友爱、欣欣向荣。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不仅向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还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的心理素养,营造了学生良好的成长氛围,增强了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构建了学生的和谐、温馨的人际关系,塑造了学生的阳光心理。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