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系统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2020-12-30 10:17:43

上下联动 共创平安

湘潭县民政系统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罗攀)根据《湘潭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湘潭县民政系统巡查工作制度》要求,以及省、市、县安委会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民政领域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秉承“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12月24、25日,湘潭市、县民政局组织对全县民政领域事务经办机构和服务机构开展了冬季安全生产巡查。

湘潭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禹尚良(右一)检查同康精神病医院食堂安全。

此次安全生产巡查由市、县民政局主要领导带队,组成5个巡查小组分别对17个乡镇民政事务经办机构的责任落实情况和44个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道路安全、房屋安全、疫情防控、防寒防冻等7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各检查组深入全县特困人员供养机构和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殡葬场所等机构。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与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机构经营状况,查阅机构相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记录资料和台账,并认真查看了机构消防设施保养制度、消防通道、食品留样、房屋是安全隐患整改、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就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要求各机构立即采取相应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及时解除,确保各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平安的冬季。

湘潭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立新(右二)询问敬老院老人防寒保暖情况。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禹尚良要求各服务机构: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认识,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全面细致,不留死角,抓实、抓细、抓好冬季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再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回头看”,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严格制定整改计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与所属镇村沟通配合,积极化解与周边群众的矛盾,同时要发挥机构优势深入开展为老延伸服务,为村镇留守老人、特困老人多做贡献;四是要持续落实《湘潭县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湘潭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检查敬老院各类值勤登记情况。

此次巡查整改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各乡镇民政事务经办机构和民政服务机构及服务对象安全防范意识,为全县民政系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湘潭县民政局还将持续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加强对辖区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在日常。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