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2020-12-26 12:40: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姣)眼下,韶山市清溪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连日来,由党员、青年、志愿者等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员纷纷行动起来,深入乡村角落、田间地头,用“韶山话+普通话”“讲理论+讲经验”“故事+人物+互动”等直白方式,接地气“送学上门”。

茶叶入杯,沸水翻腾,满屋飘香,老百姓倍感亲切;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围坐一起,打开话匣,全会精神讲个透。12月24日,清溪镇文明史实践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庞新梅,走进厚罗村金星组彭令珍家中,以“厅堂会”形式,与十余名村民拉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序幕。“毛主席讲的‘可上九天揽月’,现在,‘嫦娥五号’到月亮上去哒,带回的月壤将放到我们韶山……”宣讲员立足全会公报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感受和清溪发展变化,用乡音土话与村民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走进杨荣村思想学堂,一场氛围热烈的屋场会正在举行。驻村第一书记彭婕姝采取政策解读、互动交流、畅谈心得等方式,深入浅出地把脱贫攻坚、发展产业、民生保障、生态环保、文明风尚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讲清楚、讲明白。“彭书记,听您的宣讲,让我们知晓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政策精神,大家伙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随后,大家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踊跃发言,宣讲员一一给出解答和回应。

在韶山冲社区文体活动小广场上,党支部书记曾小琴聚焦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两个方面,就如何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进一步擦亮“小红帽“志愿服务品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进行全面系统的阐释,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让党的创新理论和志愿服务精神转化为推动高品质生活社区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宣讲的火苗不断燎原、升腾,一场场有温度的宣讲、有情怀的解读在清溪各处遍地开花,成为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学习方式。接下来,清溪镇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政负责人、党员骨干、身边榜样、百姓宣讲员等各种力量汇聚最大同心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屋场会、农家书屋、“学习强国“”清溪之声“小广播等平台,开展多层次、立体式、全覆盖的宣讲活动,积极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