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中医力量 筑梦健康祁阳

    2020-12-22 10:43: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晓明 邓玉洁)“常用的艾灸操作方法有温和灸,雀啄灸,回旋灸……”肃穆的考场上,来自黄泥塘卫生院的参赛选手廖君慧一边自信的回答着考官的提问,一边娴熟的在“模特”身上进行艾灸操作。为促进祁阳县中医药事业发展,助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12月19日,祁阳县中医药知识竞赛及适宜技术技能比武在县中医医院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由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中医医院承办,全县22个乡镇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踊跃参赛。比赛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初赛以技能操作为主,参赛选手随机抽签进行中药辨识、艾条灸、刮痧、拔火罐、毫针刺等技能操作考核,进入半决赛和决赛的队伍还要进行中医药知识竞赛。整场比赛,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对,充分展现出过硬的专业操作技能和扎实的中医理论功底,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多环节的激烈角逐,黎家坪镇中心卫生院荣获比赛一等奖。

赛前,还举行了由县委宣传部举办的“弘扬传统医学,促进人民健康”暨“我与中医”主题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征文大赛自7月下旬开始以来,吸引了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投稿,经过经过专业评委层层评审,共评选出22件获奖作品,引发社会各界对中医和中药的广泛关注,全县“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良好社会氛围正在形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国锋在颁奖典礼要求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答好新时代“中医问卷”,讲好新时代“中医故事”,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度,提升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满意度,提高中医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构筑健康祁阳的美丽梦想添砖加瓦,为保障人民幸福安康贡献中医力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