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计生协:落实“三个全覆盖”争做健康守护人

    2020-12-21 14:39: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春龙 邓玉洁) “加油!加油!坚持就是胜利……”12月20日上午,七里桥镇丁庙湾村2020年家庭健康乐跑比赛终点处不少已到达的队员正在为离近终点的队友呐喊助威,每有选手冲过终点线,都会引发阵阵喝彩声和掌声。寒冬虽至,也阻挡不了大家参与比赛、观看比赛的热情。

为全面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健康社会氛围,12月20日,祁阳县首届家庭健康乐跑大赛在七里桥镇丁庙湾村举行。比赛由祁阳县计生协、七里桥镇人民政府主办,七里桥镇丁庙湾村计生协承办,计生特殊家庭代表、村医会员代表、基层医院代表、县直单位代表(含援鄂抗疫代表)、县计生协代表、七里桥镇代表和丁庙湾村代表等7类28支家庭队伍参加比赛,现场不少群众闻讯而来自发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号进宝塘“临时家庭”荣获一等奖。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是幸福生活的基石。计生协会是群众的一个“家”,全县582个计生特殊家庭是这个“家”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家庭”为单位的参赛模式,旨在 “促进家庭健康,服务乡村振兴”, 让计生特殊家庭更好的感受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县卫健局分管计生协工作领导表示,关爱计生家庭任重道远,县计生协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协会会员和志愿者, 以服务群众为主线,以基层工作为重点,推进计生特殊家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畅通计生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 完善计生特殊家庭“双岗”联系人制度,落实“三个全覆盖”做好健康守护人。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及县疾控中心医疗卫生专家还为群众提供了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并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宣传教育及新冠肺炎知识宣传展板和宣传单向群众普及了卫生健康知识。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