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出生缺陷防控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2020-12-18 15:08: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素芳  张文英)12月15日上午,祁阳县产前筛查服务机构启动暨培训会议在祁阳县妇幼保健院第二住院部举行。永州市妇幼保健院、祁阳县卫生健康局、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各助产机构主要负责人、产科主任、护士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祁阳县产前筛查服务机构的发展规划,各位专家就产前筛查实施方案、规范管理、实验室相关要求、影像学检查在产前筛查及诊断中的应用、随访总结分析等常见问题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并着重强调“质量是发展的第一生命力”,提高产前筛查质量对避免或减少出生缺陷儿出生,提供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各助产医院之间的深入合作和资源共享,更加规范了产前筛查的工作流程,为方便全县孕产妇的孕期保健,促进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高质量发展,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