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富市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2020-12-10 17:18: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帅苹)12月10日,祁阳县文富市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乒乓球叠叠高奥秘探究”科技实践活动。1张A4纸和5个乒乓球在五年级2班学生的手里变幻出奇妙的造型,搭建出神奇的高度,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造力。

开展“乒乓球叠叠高奥秘探究”科技实践活动,是一场动手与动脑结合的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挑战内容是使用1张A4纸和5个乒乓球搭建一个稳定结构,稳定5秒后测量该结构高度,叠得越高越好。

在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五年级2班全体学生每4人一组,分成10个小组,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用灵巧的双手设计并搭建出了富有创意的稳定结构,探析了影响乒乓球叠叠高结构稳定性的科学原理,并联系生活实例进行了阐析,引领学生在思考问题时,有更多更精彩的想法。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