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江线特高压工程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湘潭县举行

    2020-12-09 10:09:43

会议现场。

赠送锦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 彭圆 吴志勇)日前,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湖南段)属地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国网湘潭县供电公司举行。国网湖南电力特高压办及国网湘潭、株洲、衡阳、邵阳、怀化等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县领导段伟长、胡明伟参加会议。

雅江特高压线路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的工程,建成后将向湖南省输送400万千瓦电力。工程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等五个省;在湘潭市境内,经过湘潭县茶恩寺镇五个村和花石镇一个村,共架设铁塔29座,线路长16千米,拆迁农户住宅26栋。湘潭县高度重视雅江特高压工程建设,成立专门机构抓此项工作,不断加强政策法规及项目重要性宣传,加大协调处理矛盾的力度,实施和谐、阳光、安全房屋拆迁,率先完成了房屋拆迁工作,为全线树立了标杆。目前,雅江特高压工程即将竣工投产。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感谢国网湖南电力及湘潭供电公司对湘潭县的大力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国网湘潭县供电公司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段伟长指出,湘潭县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同时地处长株潭的核心位置,县域经济社会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老百姓用电需求也不断增长。他希望国网湖南电力及湘潭供电公司多将一些电网升级、农网改造等项目投入到湘潭县。同时,他也代表县委、政府作了三点表态: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在认识上再提升;电力建设,环境为要,在工作上再加力;优化环境,依法治理,在责任上再落实。

当天,国网湘潭、株洲、衡阳、邵阳、怀化供电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国网湖南电力特高压办、北京送变电公司分别向湘潭县人民政府以及湘潭县电力工作指挥部赠送了锦旗。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