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共沐阳光.携手成长”系列专场活动

    2020-12-08 16:01:55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袁花)12月6日下午,湘潭县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共沐阳光.携手成长”系列专场活动在县乌石镇石峰村村委会举行。本次活动由县民政局主办,湘潭市好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湘潭县社工总站、湘潭县乌石镇民政所、石峰村村委会联合开展。30多名留守、困境儿童及家长共60多人参加这次活动。

活动以游戏为引导,共分五个环节:热身健康运动、口才入门自我介绍、快速记忆法学习、培养专注力训练、赠送文化用品和篮球,并进行篮球技能展示。活动中,孩子们积极主动,充满自信,踊跃参与,体会到了学习及运动的快乐,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种形式的活动能更加照顾受助儿童的感受,让他们得到物质帮助的同时,还得到精神上的激励,对于培养孩子锻炼身体的习惯和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后期还将会陆续开展有益于孩子健康成长的相关活动,让更多的留守、困境儿童受益。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