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粤家政”医疗护理员培训班结业

    2020-12-05 12:03:15

新华社广州12月2日电(记者徐弘毅)医疗护理员是医疗辅助服务人员之一,主要协助护士运送住院病人到医技科室进行辅助检查,完成住院病人的生活护理等,是医务工作的“好帮手”。首届“南粤家政”医疗护理员培训班日前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84名医疗护理员在为期18天的培训中考核优异,顺利结业。

该培训班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专科护士、病区护士长、科护士长和护理部主任等资深导师共同授课,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模式,课程覆盖面广,囊括了相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素养、清洁/排泄照护、饮食/用药照护、转移/活动照护、医疗/安宁照护等内容。

根据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卫健委、广州市卫健委关于广东省“南粤家政”医疗护理服务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作为试点医疗单位,结合临床实际开展相关医疗护理员培训、技能竞赛等,协助开发医疗护理员的职业技能标准,拓展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发展通道。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方面表示,该院将进一步联合培训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机构、敬老院和疗养院等服务机构,通过开展顶岗实习、实训和研修等,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技能,培养中高端专业服务队伍,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