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埠镇:农家书屋喜添“新粮” 文化“篝火”越燃越旺

    2020-12-04 16:49:08

射埠镇农家书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通讯员 周卉)12月3日,天空下着淅沥沥的小雨,一大早,一辆装载着近4000册图书的大卡车已抵达湘潭县射埠镇,总价值约10万元。随后,这批书籍将被送往22个村级农家书屋,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注入新内涵。

农家书屋是基层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是落实文化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据统计,近三年来,射埠镇农家书屋添置的图书已逾万册,所配送的书籍力求满足农民需求,涵盖农业、科技、法律、政治、经济、文化、少儿、生活等类别,做到内容新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

走进上春村农家书屋,迎面扑来一阵沁人心脾的书香,书柜中各类书籍摆放有序,在整洁明亮的书屋里,几名村民正安静地翻阅着书籍。村支书冯港告诉工作人员,这里已成为了全村500多户群众心中温馨的精神“充电站”。

“原来有个别村民,闲来无事没什么业余爱好,自从农家书屋办起来以后,村上的文化氛围更浓了,大家有空就来书屋看书,”射埠镇文化站工作人员欧阳利说,“书屋的建立,既能让群众学习依靠科学文化致富的新路径,又充实了农民朋友的精神世界,涵育乡风文明”。

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据射埠镇宣传委员介绍,农家书屋在文化扶贫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书屋化身文化“粮仓”,点燃乡村精神“篝火”,切实解决了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不断激发着村民脱贫致富、创业创新的内在动力。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