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再出发 湘潭县举行创文总结表彰大会

    2020-11-30 14:54:39

(会议现场。零点/摄)

(揭牌现场。零点/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胡雨清 刘胜林)今天上午,湘潭县委党校大礼堂掌声雷动,湘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此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晓理等出席。

2016年9月,湘潭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挺进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大奋斗目标。然而,当年,湖南省还没有一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湘潭县在全国百强县的排名也仅201名。

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下,2017年,湘潭县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荣誉称号;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功挺进全国百强县;2020年11月10日,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11月20日,捧回“全国文明城市”牌匾。两大目标,全面告捷。

会上,当交警、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一起为“全国文明城市”揭牌时,现场近千名参会人员情不自禁起身站立、热烈鼓掌,整个会场洋溢着喜悦、欢快、自豪的氛围。

周晓理对湘潭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示祝贺,对湘潭县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湘潭县上下同心、筚路蓝缕,一年一进步、一步一台阶,成绩来之不易、变化有目共睹、评价有口皆碑。他希望湘潭县继续保持创建初心,依托新平台,提升城市品质、转变发展方式、塑造城市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起点,保持归零心态、赶考姿态、创建常态,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把握新契机,抓实创建氛围的营造、文明素质的养成、志愿服务等工作,全面彰显湘潭县形象,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迈向新征程。

“在北京领奖时,特别能感受这块牌子的分量,深知荣誉来之不易,它是全县上下、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用辛勤汗水和心血共同熔铸而成的。”县委书记傅国平说,下阶段,将继续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众人植树树成林”“万人操弓射一招”一天星斗共光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创建精神,在打造“百强进位、文明提质”的“两大目标升级版”的实践中,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当天,会议还对创文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