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迎省检

    2020-11-26 16:20:50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彭圆)11月25日,湘潭县召开2020年度省安委会考核巡查汇报会。省安委会现场考核巡查第二组副组长、省应急厅煤矿基础处副处长苏宏高,市应急局党组书记陈术贤,县领导傅国平、段伟长、刘耀奇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傅国平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汇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湘潭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三坚决、两确保、一力争”为目标,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抓实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三大建设”,保持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下阶段,湘潭县将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考核巡查组提出的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继续秉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安全理念,恪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县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据悉,省安委会现场考核巡查第二组将分考核组、巡查组两个小组进行考巡。考核主要内容包括责任落实、基础保障、专项整治与监管执法、宣传教育和社会化治理、遏制事故5个方面共19项。

巡查重点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我省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4个方面的情况。

当天,考核巡查组还抽取了部分乡镇、部门、企业进行现场考巡。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