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些事项……

    2020-11-26 14:22:10

11月20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第2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重要论述,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契机,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强化依法治区保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确保法治工作者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考察湖南考察郴州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照、认真借鉴,扬长补短、抢抓机遇,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紧密结合苏仙发展实际,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实走深苏仙绿色发展道路,深刻汲取过度依赖资源发展的历史教训,坚决破除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的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跟踪督导检查和“回头看”,巩固环保督察整改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创新自信,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构筑发展新优势。要立足实际、谋篇布局,切实找准我区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重点领域,积极融入到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布局中去。要加强保障、优化服务,积极为推动科技攻关、技术创新提供人才保障,贯彻落实好郴州“林邑聚才”计划,营造好激发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为科技创新研发打通“绿色通道”。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苏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送审稿)》和《苏仙区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苏仙区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及抗疫特别国债和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送审稿)》,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苏仙工业集中区招商项目合作协议及育丰项目遗留问题处置有关工作的汇报。

记者:胡李博 谭胜 侯淞耀

责编:陈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