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召开2020年第三次总河长会

    2020-11-20 16:13: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11月18日下午,岳塘区召开2020年第三次总河长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勇出席并讲话,副区长成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岳塘区河长制工作扎实推进。区、街两级河长尽职履责,组织开展了“四长”联动,推进河湖“八乱”整治专项治理,全面落实“一办两员”等工作部署。前三季度河长办下发交办函11个,交办问题11个,整改11个。河湖划界、河湖岸线保护和利用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

会议还通报了河长制考核资料收集情况及省级交办黑臭水体清理情况。

郭勇强调,保护生态环境是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管水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严格履行巡河职责,切实形成河流管理保护合力。要根据河长制部署要求,集中清理整治问题,细化实化整改举措,迅速对标对表整改落实,为推动岳塘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