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燕:“四个始终坚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

    2020-11-18 16:41:32



1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苏仙区村(社区)换届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文建军、黄晓东、彭雄、黄光华、张昱旻、谢东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五里牌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五里牌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冯海燕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把关定向作用,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此次换届工作最根本的原则,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贯彻到换届选举的全过程,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得到实现。在换届选举过程中,镇(街道)各级党组织要充分的听取基层的意见,严把候选人质量关。要始终坚持规范操作。要把“一肩挑”“九不选”与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有机结合,围绕“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把牢资格审查关。要把好质量关,认真吸取往届选举的经验教训;要把好代表推选关,确保人选质量符合组织要求;要把好程序关,做好程序流程一个不能少,一个都不能减,坚决杜绝违法违规操作。区、镇(街道)两级指导组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对选情复杂、矛盾集中、竞争激烈、软弱涣散的重点难点村(社区),进行重点指导把关。要始终坚持宣传引导。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充分运用村村响、微信公众号、致村民一封信、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法规,增强党员群众的政治意识和民主法治观念,真正使选举过程成为教育群众、凝聚人心、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过程。要通过集中办理、上门服务、电话微信等方式,扎实细致地做好选民登记和党员动员工作,保证在家和在外务工经商党员群众应到尽到,确保达到规定的参选率。要始终坚持正风肃纪。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换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畅通电话、信访、网络、短信等监督举报渠道,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换届中的歪风邪气。要紧盯重点对象、典型问题、重要环节、全方位监督各类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要坚决依法查处以拉票贿选、威胁恐吓、诬告诽谤、弄虚作假、寻衅滋事等不正当手段扰乱妨害换届的违法违纪行为,着力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记者:李翔 侯淞耀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