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部署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城区违法建设清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0-11-17 09:27:00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11月16日,岳塘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城区违法建设清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副区长刘亚军,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岳塘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城区违法建设清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认识、强化责任、强化标准、强化保障,通过精心组织、统筹力度、查漏补缺,确保三项工作落地见效。

岳塘区违法建设清查专项整治工作从2020年11月16日开始,2021年6月30日结束,分自查自纠、集中整治、督查检查三个阶段进行,整治范围包括在岳塘辖区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未经批准的临时用地上进行的建筑;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建筑;未经批准的临时建筑;不按批准设计图纸施工的建筑;擅自改建、加建的建筑;擅自改变工业厂房、住宅和其他建筑物使用功能的建筑;逾期未拆除的临时建筑;违反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其他建筑。

岳塘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在2020 年 12 月底前完成对用作经营农村自建房的重点排查;2021 年 6 月底前完成对未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及农村非自建的排查。排查范围包括全区 16 个行政村及相关社区集体土地上的所有房屋。

为进一步强化岳塘区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提升企业质量安全工作水平和效能,推动工程质量安全日常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岳塘区制定了《岳塘区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强化落实工程建设参建各方责任、强化落实项目负责人和其他关键岗位人员责任、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按照市统一安排与部署,明确责任,加强项目质量安全意识,加强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建设与能力建设,积极配合市局层级考核机制实施。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