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民主持召开岳塘区委2020年第40次常委会议

    2020-11-17 09:25:52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11月13日,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40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化政治巡察。要进一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坚持整改问效,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责任,对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各巡察组要原汁原味反馈,直指问题病灶;被巡察党组织认领问题、认领责任,做到真改、实改、快改;强化整改成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要以通报形式下发,确保各单位党组织对照检查,建章立制,未巡先改;强化线索处置,区纪委监委要对移交的问题和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做到移交一批、查处一批。要坚持统筹推进,提升巡察质效。区委巡察办精心制订巡察计划,认真做好巡察对象、巡察时间、巡察轮次的安排,确保如期做到巡察全覆盖、高质量。要紧密结合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按照打造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的要求,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政治监督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会议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岳塘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做足准备,统筹安排,对会议的各个环节考虑周全,确保不出漏洞。要细致服务,任务安排要到岗到人,全力做好参会企业负责人的精细化服务。要浓厚氛围,多角度、全方位做好企业、企业家、大会的宣传报道,展现岳塘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展现岳塘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和成效。要创造实效,通过本次大会,旗帜鲜明树立区委、区政府鼓励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导向,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促进岳塘经济结构优化、转型升级。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快全区公共卫生防治体系补短板工作的若干意见》;听取了关于岳塘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和试点单位荷塘街道的情况汇报、岳塘区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分析的情况汇报等。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