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民主持召开全区青年才俊代表座谈会

    2020-11-17 09:19:28

座谈会现场

陈爱民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11月12日,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主持召开全区青年才俊代表座谈会,倾听青年人才的心声,鼓励青年人才干事创业,助力岳塘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落实。区领导肖定安、朱海林参加。

座谈会上,企业青年代表、村社区青年代表、区直机关青年代表以及教育、医疗系统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大家围绕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和要求、个人思想感受和理想抱负、为岳塘建设和发展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等内容畅所欲言。

“希望岳塘区委区政府为在潭大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岗位,多安排优质企业走访高校,促进校地融合。”湖南城建学院团委书记黄凯在会上说到,岳塘区地理位置优越,是高质量发展的沃土,希望区委区政府出台更多校地融合的政策,引导广大青年才俊把心留在岳塘。

“执行力永远是第一位的,工作多的时候千头万绪,必须马上行动起来,一旦有任何拖延,工作就会迅速累积。” 下摄司街道办事处主任成劲源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心得体会:要戒除拖延,马上行动起来。在基层工作时,他每天会在记事本上,将当天必须处理的工作逐条记录,再一项项清零。

梁帅鹤是岳塘区政府办工作人员,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及青年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她认为,青年干部要打好政治底色,在大格局中担大任;要克服本领恐慌,在必修课中强筋骨;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办实事中讲奉献。

陈爱民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指出,各位青年代表有思想、有方略、有情怀、有见地,所思所想所言甚是精辟、精彩、精妙,他代表区委感谢大家投身岳塘发展大业,也将把青年代表们的心声融入岳塘区“十四五”规划当中。

陈爱民强调,青年人应该顺应时代,放眼世界。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政治站位要稳、准、实,不能偏离方向;视野要全面拓展,站在全局看个人的发展,做到思想上不闭塞、不呆板;思想要与时代合拍,不能落后于时代,不能随性放任,切忌思想混乱。青年人应该志存高远,敢立潮头。要立大志,敢想、敢做,不局限于眼前;要建大功,积累平凡也可成就非凡;要创大业,所有工作不仅当做一份职责,更要当成事业来经营;要扬激情,始终保持容光焕发、精神抖擞、永葆斗志,切忌暮气沉沉。青年人应该身段下沉,融入底层。万丈高楼平地起,要多服务于基层,下沉作风,服务好群众、企业、项目;要多向人民请教,不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多在一线滚打,通过深入基层、一线摸爬滚打,从而提升能力。青年人应该强壮筋骨,苦练功夫。要钻研好本业务,干一行爱一行,成为行家里手;要充实好大知识,坚持一专多能,熟练掌握经济、财政、项目、信访等知识,游刃有余应对任何挑战,做到知识面广、知识点多、知识体系完备;要努力学习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必要的知识和能力;要掌握好方式,学习要系统化、深入化。青年人应该涵养性情,强化操守。要守得住内心,挡得住诱惑;要看淡名利得失,稳得住自己;要行稳致远,追求要高远,根底要扎实;要拒绝庸俗和媚俗,追求和谐良好的人际关系;要保持阳光坦荡,永远有一颗健康的心,不要孤芳自赏,不要自我封闭;要追求高雅清新,腹有诗书气自华,注重内在;要树立有才华、有担当、有责任的形象,做到不粗俗、不市侩、不小气、不见外、不立山头、不斗狠。要自立自强自警自醒,始终保持独立精神,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