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督导石潭镇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和乡镇全面工作

    2020-11-13 17:10:30

傅国平走访慰问贫困户。

督导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11月12日下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带队督导石潭镇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和乡镇全面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捍卫参加。

穿过一片晒谷坪,傅国平来到石潭镇中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林平家。张林平系视力一级残,丈夫在外务工,还有两个小孩正在读书,是典型的因残、因学致贫户,但危房改造、产业帮扶、残疾补助等政策给了她战胜贫困的希望和信心。今年,张林平不仅种了3亩地,还喂养了40只鸡,傅国平关切询问粮食收成和家禽销售情况,鼓励其将脱贫作为新起点,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傅国平还实地察看了中新村村级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项目,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在石潭中学“芙蓉学校”改扩建现场,傅国平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芙蓉学校”是湖南省政府为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而实施的“省长工程”和“扶贫工程”,自成功申报以来,该县对石潭中学进行规划设计,计划将其建设成标准乡镇芙蓉学校,预计2021年8月将完成设施设备安装并投入使用。傅国平指出,在抢抓进度的同时,更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当天,傅国平还实地察看了双禾米业精选仓储配送基地项目、湘潭县二中道路提质改造项目和古城遗址,走访了湖南中阁节能门窗有限公司。

督导座谈会上,傅国平认真听取了乡镇全面工作汇报。他强调,石潭镇要认真谋划主攻方向。理性分析产业发展方向,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巩固优势,彰显特色。务实抓好基层党建。要精心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培训好新任村干部。切实加强城镇管理。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努力争取上级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政策支持,为地方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着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听取群众诉求,依法依规维护社会秩序,做到矛盾早发现、早协调、早化解,维护好一方平安。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发动驻村队员、联村干部等,全力以赴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交出满意答卷。稳步提高农业质效。要在培育新型主体、健全社会化服务、提升精深加工水平等方面多做文章,提升土地利用效益,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