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雨湖路街道: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人口普查

    2020-11-11 11:43:47

为助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湘潭市雨湖路街道纪工委从监督首责出发,全力跟进,全程跟踪,多措并举为“大国点名”保驾护航。

一线监督,摸实情、见实效。督促街道普查领导小组聚焦清查摸底入户登记、户主姓名底册等表格,按照每日一抽查原则,随机对数据质量开展抽查检查,以走访群众的方式核实数据的准确性,对发现住户信息不实、错登、漏登等问题列出清单,严格整改要求,现场进行交办,督促各社区对标对点解决问题,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有效。

精准监督,压责任、抓落实。根据普查工作整体进度安排,对照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完成效果进行全面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进度缓慢、数据异常等问题一一排查,追踪到人,逐条逐项过筛子、促整改。日调度情况排名靠后的社区,对主职开展严肃谈心谈话,层层传导压力、靠实责任,确保人普工作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硬核监督,强震慑、正风气。蹲点督查强化战时思维,坚持“零容忍”态度,对督查中发现的作风漂浮、弄虚作假、消极怠工等现象进行批评教育,屡教不改的予以全街通报,坚决防止松懈、厌战思想,以硬核监督助力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共开展监督检查6次,进行谈心谈话3次,交办整改问题3个。(陈 诺)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1月11日(16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