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5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0-11-09 10:54:24



11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2020年第21期)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求是》2020年第17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区上下一定要深学深悟、学懂弄通,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宣讲,尤其要准确把握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通过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坚定自觉地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起全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总书记考察郴州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系列指示要求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都是做好苏仙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转化运用到全区“十四五”发展中来,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到服务“国之大者”的结合点。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新定位,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会议要求,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竭尽全力稳增长,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加快推进“三个推进年”“四个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紧盯实现“两个确保”(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地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守牢政府债务风险底线。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抓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更加注重做好岁末年初社会保障各项工作,抓好“六个全覆盖”、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民生工作,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全力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记者:李贵 谭胜 侯淞耀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