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广场街道:多方携手,合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2020-11-04 16:56: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罗畅)为提高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近日,雨湖区广场街道与多方力量共同携手,合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与企业携手,打造绿色企业。江麓机电是广场街道范围内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街道充分利用其完善的宣传渠道,通过电台、电视台、厂内电子屏幕刊播禁毒公益宣传片,通过报纸报刊展示禁毒征文和知识,有效地扩大了宣传范围。

与校园携手,开展护苗行动。街道定期组织学校师生进行禁毒宣誓,向同学们讲解毒品危害,开展有奖问答,提升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培养其禁毒防毒意识,引导学生努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鼓励其在生活中做防毒拒毒的义务禁毒宣传员,为社会禁毒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志愿者携手,全面升级帮扶。组建以党员、楼栋长、网格员等为主体的禁毒志愿者队伍,对辖区在册登记的吸毒人员实行了分类管理、跟踪帮教,及时掌握了解他们的家庭、工作、生活情况,对吸毒人员进行帮扶、救助、安置。对文化低、无技能、生活存在困难的戒毒人员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及一定的社会帮助,树立其重新回归社会的信心。目前已解决低保27人、廉租房25人,走访慰问2人,安排职业技能培训2人,实现再就业15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