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严查“黑校车”用心护安全

    2020-11-02 14:34:24

10月28日下午17时,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栖凤渡中队民警、辅警经过几天的摸排、蹲守,在栖凤渡镇查获一起“黑校车”。


当天下午,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栖凤渡中队民警在执勤点,发现一辆号牌为湘LG3985的小型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11人。此外,这台面包车上的乘坐人员为10名小学生,他们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过民警耐心开导、教育,驾驶员余某交代,他从周一至周五每天接送小学生上下学,孩子家长每月支付200元费用给余某作为报酬。

由于该车必须依法扣留,执勤民警马上安排警车将车上的10名学生安全送回家中,并对学生的家长普及乘坐“黑校车”的危害及带来的不良后果。在查处现场,民警又耐心地向驾驶员余某宣讲相关法律规定并指出其从事“黑校车”运输的危害后果。余某立即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于10月29日上午,来到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接受处罚。



据悉,根据按照违反《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或者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该机动车,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