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郴州分团报告会走进苏仙

    2020-11-02 10:51:25


10月28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郴州分团报告会暨郴州高新区党工委、苏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9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讲团郴州分团宣讲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尹志刚作宣讲报告,郴州高新区党工委、苏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尹志刚在会上系统阐释并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统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



 冯海燕指出,要深刻认识重要讲话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关系湖南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奋力谱写新时代“两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目标任务、注入了信心动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湖南强调的“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四新”历史使命、“五项重点任务”,以及对郴州提出的“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把郴州发展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等具体要求,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对湖南提出“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等重要要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在郴州的深化细化具体化。“两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郴州考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厚望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引领新时代“两区”发展的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



 冯海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也是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要在学习宣传全覆盖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宣传阐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任宣讲员,在干部职工会以及党支部党课上进行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学习中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用心用情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责任担当,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两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今天书面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统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是抓好统一战线工作和统计工作的重要纲领。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扭住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条主线学深学透,从制度机制上落细落实党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



 冯海燕强调,要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两区”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坚定“对接粤港澳、融入大湾区、争当排头兵”发展思路,抢抓“中国(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新机遇,落实“打造内陆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和加工贸易转型升级重要平台以及湘粤港澳合作示范区”要求,充分发挥“两区”平台、资源、区位等优势,扎实做好产业承接、配套、互补三篇文章,大力推进“三个推进年”“四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湖南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示范区建设,奋力打造“产业承接示范区、旅游康养目的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推动“两区”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担好守护湘江源头生态环境的使命,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引领,用好苏仙4个国家4A景区等丰富的山水资源,做好“旅游+”文章,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做精做细现代农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由“有色”向“绿色”、“地下”向“地上”转变。要大力弘扬“半条被子”优秀革命传统精神,深入挖掘、科学利用好湘南起义纪念馆等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牢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两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冯海燕要求,要全面冲刺“收官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盯细节、查漏补缺, 扎实做好年终各项收尾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强化帮扶意识,区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李贵 陈璐 侯淞耀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