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培训

    2020-10-30 09:26: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徐挺)近日,湘潭市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45家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53家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器械经营监管工作暨不良事件监测上报培训会。

会议对前期医疗器械经营专项检查以及立案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器械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各经营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做好购进查验记录,索取并留存好相关原始资料,确保群众用械安全。

会议邀请了湘潭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成敏就如何做好医疗器械不良时间监测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一是如何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上注册账号,现场通过网络演示整个注册流程;二是讲解了如何识别常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反应和常见严重器械不良事件的判定标准;三是就如何填写“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表”,利用APP演示和举例说明的方式,对填写报告中等容易出错的步骤进行了分析讲解。会后,成敏与参会经营业主交换了联系方式,方便就监测工作遇到的难题进行交流,为建设监测网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监测网络建设,拓宽监测网点,及时有效控制药械风险、保证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