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红到良田镇菜岭村召开贫困户、 非贫困户座谈会

    2020-10-26 09:45:56


10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到良田镇菜岭村召开贫困户、非贫困户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菜岭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菜岭村“扶志、扶智”活动开展情况;村民代表、帮扶单位依次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菜岭村贫困户有188户554人,已脱贫户180户539人,未脱贫户8户15人。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菜岭村着力开展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等工作,确保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98%以上。


李志红向村民对于扶贫工作队、扶贫工作的支持、理解和参与表示感谢。他说,村民代表的发言既是对扶贫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鞭策,菜岭村今天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菜岭人民的努力。



李志红指出,要坚决完成全面脱贫攻坚任务,经过全区上上下下的不懈努力,打响了菜岭村的禾花鱼品牌,提高了菜岭村的知名度,全村上下要珍惜荣誉,共同努力,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短板,紧扣问题,精准发力,当前工作仍有待补齐的短板,村民的愿望、需求与现实的不对等,是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下一步要着力解决的问题;要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留隐患。要宣传政策,疏导民意,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在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中,做好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提高村民对扶贫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要通过宣传让村民认识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通过奋斗来改变自己的生存状况、改变菜岭面貌,在全村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记者:陈璐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