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建成“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

    2020-10-15 08:16:40

在新建成的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母婴护理培训正在开展。南方日报记者 蓝单 摄

10月12日上午,广东省首个市级“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建成揭牌。该基地用于全面推进“肇庆家嫂”培训就业工作,提供多功能综合示范性公共服务,实现全市家政服务机构、企业、个人信息全方位互联互通。

该基地的投入使用,标志着肇庆市家政服务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据肇庆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该基地分5层,配备了居家体验馆、母婴护理实训室、养老护理实训室、培训课室、厨艺培训室、收纳实训室、户外实训室、漂洗实训室、衣物护理室等功能室,囊括了政策咨询、职业培训、就业推荐、综合服务等功能。

此外,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也已上线,平台上传了已认证的星级家嫂和家政企业信息,可供雇主选购服务时作为参考。

同日上午,为提升社会对家政人才的认可度和家政从业人员的荣誉感,2020年肇庆市“南粤家政·肇庆管家”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工商技术职业大学开赛,经层层选拔而出的10支队伍120名选手在此角逐。比赛采取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和医疗护理四个项目展开。

责编:樊汝琴

来源:南方网

我要问